吃的很杂。

【赤黄】一个陌生粉丝的来信

我真的飘了,居然都敢写这种的了……


文以“我”,第一人称叙述。“我”为原创人物,也是路人。“我”的戏份感觉有点多?不喜请善用退出键。


以及带着个人私人情绪说一句。XZ粉丝及蒸煮死了。


OOC都是我的。OOC都是我的。OOC都是我的。重要的事说三遍!!




 

信是在星期二傍晚的时候送到的。经纪人把它和其他的检查过的礼物和粉丝来信一起放到桌子上,那封信放在厚厚一沓信件的中间。信的内容如下:

 

 

 

TO:黄濑凉太

 

信启佳。黄濑学长你好,非常抱歉冒昧给你写这封信,但又或许你压根不会看到我的这封来信。或许你会很奇怪我为什么会叫你前辈,这是因为我是你在海常高校的学妹,但那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或许你曾经听闻过我的名字,我相信你并不记得我。少女时代,我在海常高校及附近的学校中也小有名气。但与你不同,我的名气并非什么好名声,而是源于我当时做的兼职。我出生在一个糟糕的家庭,父母思想古板老旧,我的上面有一个不学无术的兄长,下面还有一个年仅六岁的小弟弟,家里只有父亲一人工作,微薄的薪水并不足以撑起整个家庭,这导致当时尚未成年的我不得不在想方设法的找工作以贴补家用,而那时的我所能做的薪水最高的工作便是在夜总会陪酒,这导致关于我的流言蜚语在所有的高校中满天流传。

 

或许你已经不记得了,你高三宣布暂停模特事业专注于备考之前曾在赤坂录制过一期综艺节目,节目的内容是介绍商业街上的好店的,而那时我所兼职的夜总会,也正好就在那条街上。那一天,正是我与你第一次有了交集,也是唯一的一次。

 

我的夜总会的工资通常都是直接打到父母的卡里的,店里的老板娘心善,有时会故意留一小部分偷偷给我,我的熟客偶尔也会私下偷偷给我一点零花钱,但自从我的兄长不知道从哪里得知这一消息后,总会在我发工资那一天跑到我店里问我要走我仅剩的那么点薪水。你录制节目的那一天,正好是我发薪水的那一天,我的兄长像往常一样从我这儿得到了他所想要的东西。

 

想必你自己也知道,无论是少年时代的你还是如今的你都是如此的闪耀夺目,或许你一生都不会有那样的体会(我也由衷的希望你不要有那样的体会)——当一个人紧绷的情绪到达临界点的时候是会崩溃的,其所带来的情绪如同山崩海啸般足以将一个人吞没。那时的我并不知道自己怎么了,那是我从所谓有过的感觉,我只感觉自己四肢冰冷,脑袋里一片空白,几乎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到地铁的,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在地铁站的角落里像疯子般又哭又笑,对旁人避之不及的恐惧视线全然不知。

 

而我就是在那时遇见了你。

 

并没有人规定在街道上看到了人一定要上前搭讪,安慰,询问发生了什么事,尤其是在地铁这样的公众场所遇到那时的我那般歇斯底里的人想必绝大多数人都会快速离开,毕竟没有人愿意招惹一个看起来像疯子的人也没人愿意给自己惹麻烦。你也大可以像其他人那样快速离开,或者是假装什么都没看见,可你却出现在了我的面前。看到你之后,通过眼泪宣泄了些的委屈突然再次涌上来,胡言乱语的乱泻一通。

 

我记不得那时我到底胡言乱语了些什么,但在那过程中你并未不耐烦的打断过我一次,也没有离开,只是安安静静的在一旁听着。当我好不容易战胜泪腺时,你将一瓶矿泉水递到我的面前。

 

“贩卖机那儿买的,你哭了这么久,嗓子肯定哑了。”这是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但是我的脑子仍然无法正常运转,也几乎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只能呆呆的接过你递来的水,像你道谢。你并没有对我说什么安慰的话,那时的我也不需要任何人的安慰,你只是伸出手把我从地上拉起来,并且耐心的在旁边等待我麻了的双腿得以缓解,你帮我购买了一张地铁票,我与你住在相反的方向,你在目送我上了车厢之后,这才乘坐后一辆车回去。

 

我的少女时代并没有什么美好的回忆,而你的出现就像寒冬里的一抹艳阳般照亮了我灰暗的人生。

 

请你不要笑话我——我也曾与其她的少女一样,对你心存幻想——相信你自己也知道,你从学生时代起,便是许多女孩的梦中情人。但那些小说、少女漫画中的情节并不会出现在现实生活中,我也不过是与其她女孩一样,只敢偷偷地在篮球馆外看你练习,在你打比赛时为你加油。我心知肚明,我与你是两个世界的人。

 

说到篮球,我忘了告诉你一件事,我的丈夫,也是我那时的男朋友,也是篮球部里的一名。但他并不像你那般有天赋,最高的成绩也不过是作为替补上了几次场罢了。而我与他正是在你打的最后一场全国大赛时相识的。

 

为了看你的比赛,我努力的存了两个月的工资,狠心买了最好的座位。与我坐在一旁的,还有几位即将于你在比赛上相遇的其他高校的对手们。我对篮球了解并不多,听不懂旁人那些专业的解释或分析,只能满心骄傲的听他们夸赞你为,“当之无愧的天才——真不愧是黄濑凉太啊。”以及,“凉太是未来型选手,这意味着他能比其他人走的更远,但这一场比赛,他会赢。”

 

说后面那句话的,正是你的爱人。我那时以普通路人的角度听这句话,感觉他的态度有些冷淡,但却异常的坚定,确信你会胜利。我那时并不了解你的爱人,但也曾听闻过他的名字,知道他出生名门,知道是你国中时篮球队的队长,知道他如今就读于洛山高校,知道他是洛山篮球队的队长,知道他成绩优异。我为你有这样优秀的朋友而感到高兴,但相较于你其他的朋友,听到赤司征十郎这个名字的频率少之又少,也曾一度与其他人一样认为你们只是普通的队友罢了。

 

正如赤司学长所言,那天的比赛以你的胜利告终,海常顺利晋级四强。我与其他观众一起离场,故意在外面逗留了一会儿,期盼着能够再见到你。或许那天是我的幸运日,我确实再次见到了你,但你并不是一个人出来的,与你一起出来的还有赤司学长。

 

我不敢冒昧的打扰你们,只好偷偷地跟在你们身后,一同朝电车方向走。或许是赢了比赛你的兴致很高,非常兴奋,喋喋不休的对着赤司学长说话,笑容灿烂的连天上的太阳都显黯淡。赤司学长并不是话多的人,但却认真耐心的听着你说话,偶尔扭头看着你的眼睛与你交谈或者是故意坏心眼的说了什么话逗逗你,从你的表情中就能看出来。我听闻赤司学长是一个冷漠的人,不喜欢笑,可我却似乎从他的脸上看到了笑意。是我的错觉吗?

 

我并没有与你们一起走到电车。在马路口,赤司学长突然拦住你,提议一起去吃点心。你答应了,但仍然有些惊讶,追问为什么会突然这么提议。赤司学长笑而不语,拉着你朝人群中走远了。

 

那一年的全国大赛海常取得了很好的名次,但仍没有得到冠军。比赛总是这样的,有人欢呼就有人哭泣。在秀德高校的拉拉队欢呼的同时,我与海常的许多支持者们一样几乎对秀德高校产生了怨恨之情。毕竟,那是你的最后一年高中全国大赛比赛呀。

 

比赛结束后我如平常般故意在门口逗留了好一会儿,希望好运再次降临能够偶遇到你。但好运却并有再次眷顾于我。

 

全国大赛结束之后你就隐退了,专心备考。我听说你准备报考东京大学。我默默地记下了这个消息,决定也以东京大学为目标而努力。但事实上那会儿我别说东京大学了,就连能否去读大学都还是一个未知数。

 

我在店里的一个熟客是一个知名辅导机构的创办人,我无意中从他那里听闻赤司学长在将棋比赛中取得了胜利,以及他和你的一个朋友——绿间真太郎都获得了保送东京大学的机会。他喝醉了酒,冷哼了一声,抱怨道着,“遇到那个赤司根本就不可能有赢的机会嘛,别说是普通人,我看就算是职业选手也没什么赢面。”

 

那时我对他们不甚了解,但并不觉得惊讶或是意外。

 

我与你就像是两条平行线,几乎不会有交叉的机会。我听闻你准备报考东京大学后,抱着侥幸的心理努力在忙碌的生活中挤出时间去图书馆,渴望有在那儿见到你的机会。你一定不会注意到我,我与你的其她粉丝一样坐在离你说远不远说近也不近的位置上,打着学习的名义悄悄的偷看你,或许你也注意到到了我们的目光,偶尔会对赤司学长露出无奈的神情,换来赤司学长揶揄的神情。

 

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有一次你在图书馆待到很晚。那天我正好陪一个熟客离店外出约会,正好路过图书馆,正好遇到你与赤司学长。客人去便利店买烟,我便在附近等他,正好听见你的声音,“小赤司,我们东京大学见。”

 

我抓着手机,只敢借用余光看你,但还是没忍住回了几次头。请原谅,我不是一个有文采的人,我无法向你形容在我的眼中那时你的神采——认真而坚定,意气风发,略带着些孩子气的笑意。我看着你,无法顺从我的理智移开我的目光。

 

赤司学长与你四目相对,他的眼神也同你那般温柔,回答你说,“我们东京大学见,凉太。”

 

或许我是一个糟糕的人,时常会怨天尤人,愤怒上天对我的不公。当我移开看着你与赤司学长的目光时,心里忍不住翻腾上一股愤怒与酸意——为什么这个世界总是这么不公平呢?那时我的客人正好回来,我不得不把理智拉回来,重新对他露出微笑,用娇嗔的语气抱怨他为什么那么慢,我无心听他的解释,我们从你们的身边走过,我正好与你四目相对——就在那一刹那,我心底的无名火忽然被扑灭,只得告诉自己——算了。

 

或许你会认为与未成年人约会的人不配当一名老师。但于我而言,那位开辅导机构的熟客却是一位好人。他从未企图向我灌酒,也未做出过什么出格的事来,他家里有一个与我差不多年龄的女儿,所以我想或许正是因此,他才对我动了恻隐之心。我努力从他那里得到了一个免费补习的机会。说实话,那时我的生活忙的不可开交,几乎挤不出时间来,但那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我无法放弃,只好顶着父母的责怪与不谅解,辞掉了便利店的工作。哪怕只有一点点,哪怕明知道毫无希望,我也希望能够再离你更近一点点。

 

或许你无法理解,但那时的我真的没有足够钱去购买哪怕一本你做封面的杂志,只好偷偷的从网络上下载你的照片,设置为手机锁屏壁纸。像无数的青春期少女一样,看着你的照片,红了脸。

 

我与我的丈夫之间的关系就是在那时发生了变化。就如我之前所言那般,我们是在你的比赛上相识的。他是一个很好的人,没有什么特殊之处,长的也并不特别帅气,但却温柔,善良,是那时少有的愿意对我报以善意的人。

 

与我相比,他是一个真正的篮球迷。我们一起去看了全国大赛最后一场比赛,一起见证了洛山高校拿到冠军,一起欢呼。比赛结束后,他笨拙的邀请我一起去吃夜宵,小心翼翼的牵住我的手,涨红了脸。

 

我们在去麦当劳的路上远远的看到了你与赤司学长。我们走的不是一条路,但远远的,我隐约似乎听到了你的声音,温柔,轻快,满怀希望,“大学再一起打篮球吧,小赤司。”

 

赤司学长像上一次我偶遇到你们那样回答你,温柔而坚定,“东京大学见,凉太。”

 

我自认我努力过了,但最终仍然无法获得一张东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但幸运的是,我被京都大学录取了。但不幸的是,那时我的男朋友——是的,那时我们已经正式确定了关系——留在东京读大学。

 

我的大学生涯非常平凡,那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获得自由,也是第一次能够喘上一口气。

 

尽管东京与京都相隔甚远,但幸运的是我们活在信息时代,我仍然能够获得你的消息。大学时,你仍没有放弃篮球,时常出现在运动杂志上,并且正式进入演艺圈。

 

我与男朋友的约会大多数时候都是他迁就我来京都,只有寒暑假我才会回到东京,我拉着他,一部不落的看完了你参演的所有影视剧作品。每每他总会笑话我,“你真是黄濑桑的死忠粉啊。”

 

我大二时,正好赶上日本举办奥运会。你与赤司学长都是奥运会志愿者。是的,我有幸去了奥运会现场观看比赛。门票自然不是我自己花钱购买的,而是我的一个熟客——是的,我大学时仍在做陪酒工作——送给我的,那段日子他正好被公司派遣到海外,全家一起出国,只好把手里的票转送给我。

 

那是一件我连做梦都不敢想的好事。那天我和男朋友一起去现场。我们就在门口遇到了你与赤司学长。赤司学长做着翻译的工作,引导外国人入场。而你从事的是摄影服务。

 

志愿者的工作很忙,在比赛前我拿着望远镜四处张望,无意间看到你跪在地上操作电脑,当你做完工作起身时,正好与帮助一位法国小女孩找到父母的赤司学长擦肩而过。即使我与你们之间相隔甚远,但在望远镜中,我似乎仍然从你们的脸上看到了笑意。

 

就在那一刻,我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一句话——你们是如此的般配。

 

是的,般配。这个词浮现在我的脑海里的时候我的心脏冷不丁的颤抖了一下,那种感觉有点像受到了惊吓。若我足够幸运,你能够看到这封信,若你愿意将这封信看到这里,请容我解释一下——请你原谅,我并非一个古板老旧的人,但在我的生命中,我总是以一个女性的身份与男性打交道,而在我们广泛的认知中,总是下意识的认为,男性与女性之间的化学反应才是‘正常’的,我们并不会有意的想象与同性相爱。所以你可以想象,当我第一次对两个性别相同的人产生了般配这样的想法时,内心的震惊——并非对你们,而是对产生了这样的想法的我自己。

 

但奇怪的是,哪怕那时的我有些震惊,但在内心的最深处却并不觉得意外。那一刻我的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了中学时代与你们相遇的几次——在海常的比赛场上,赤司学长坚定的深信你会赢,在图书馆的那一次,你们约定在东京大学见。

 

我想起那时你们眉眼间的笑意,年轻人特有的骄傲与意气风发——以及,那种几乎如出一辙的温柔。

 

你肯定已经忘了,那一天在场外,你帮我和男朋友拍了一张合照,那张照片陪伴我换了三四个手机,至今仍是我的锁屏壁纸。

 

大学毕业后,我正式辞掉了夜总会的工作,在一个熟客的推荐下进了一家不错的公司,做着一份薪水不错的普通工作。所以你瞧,或许我的人生黑暗而糟糕,但我总归还是幸运的遇到了不少的好人。

 

我与男朋友努力工作,存了一小笔钱,一次性把钱全部给了父母,并且愿意往后定期付他们赡养费,换他们往后不再打扰我们的生活。或许会有人认为我是一个不孝之人——我相信你不会这么认为——我不愿为我自己辩解些什么,但我始终认为,亲子关系应当是平等的,若父母没有尽到父母应尽的责任,没有给与子女应有的关爱,那么也就不该期盼从子女这儿得到关爱,但在我们尚无自主意识时必须得依靠父母得以生存,那么我们也理所应当给与日渐衰老的父母赡养。

 

那一天是星期六,也正是你获得蓝丝带奖最佳男主角奖,与赤司学长出柜并且宣布恋情的那一天。

 

连着两条消息如同一块大石头砸入河面,波涛浪涌。一时间各种各样的新闻接踵而来,善意,恶意的评论纷纷,似乎全世界的每一个人都在讨论关于你与你的恋情。人们恶意的揣测你故意在得奖后公布恋情,是为了利用合作的女演员,哪怕后者在第一时间公开向你表达了祝福,许多曾经为你疯狂,炙热的粉丝们顿时像是换了一个人一般,在网络上对你肆意咒骂。

 

在如今的社会中,同性恋仍不是主流并且得不到认可与尊重。在千万条评论中,“尊重但不支持”已算善意。

 

我多想告诉你,我敬佩你们不耻于与众不同的性取向与骄傲的公布彼此之间的爱。我无法向那些恶意揣测你的人解释你的为人,只能看着那些恶意评论焦虑却无能为力。

 

人们并不看好你的恋情,恶意猜测你是为了各种各样的目标而故意接近你的爱人,恶意猜测你们什么时候会分手。你从未回应过那些恶意评论,也不愿意多谈你的恋情,但偶尔仍会有一些娱乐杂志跟拍到你与爱人的照片并且大肆嘲讽。

 

我厌恶那些跟拍你们的记者打扰你的私生活,但那些模糊不清的私照总会让我想起学生时代的你。有时我看着镜子里脸上新长出的皱纹总会想,上天果然是对你与赤司学长格外的温柔呀。

 

但流言蜚语并不能打垮你与赤司学长,只会衬的那些恶意之人更加的狼狈,见不得光。

 

前两年,我与丈夫终于攒够了房子的首款,买下了属于我们的房子。我们正式搬家的那一天,正好是你获得日奥最佳男配角奖的那一天。那天下午我们把新家上上下下认真打扫了一遍,久违的在客厅里吃晚饭,一边看颁奖典礼的直播。

 

那天你罕见的回应了关于你与赤司学长的问题。你笑着回答说,“我和小赤司约定好了,小赤司继续名人的身份,而我拿一个奖杯回家,要是能拿到的话就太好了呢。”

 

不知为何,那天在图书馆偶遇到你们的画面再次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或许,是因为你的微笑和那时太过相似了吧——同样的意气风发,无所畏惧,以及两人约定好要执手走向未来的坚定。时光并没有消减去你的意气风发以及少年的骄傲,只在眉眼间平添了几分成年人的稳重。

 

当日奥的奖杯送到你的手里的时候,隔着屏幕,我突然不受控制的哭出了声,把丈夫吓了一跳,急急忙忙的又拿纸巾又道歉又安慰的。

 

几个月前,我与丈夫正式提交了结婚申请结为夫妇。我们的婚礼定在明天——准确的说,是几个小时后——在几个小时后,我将正式将我的未来交付于他,去往有他的未来,创造属于我们的家庭。未来的路遥远而漫长,总会有无数的困难坎坷,但我相信若是和他在一起,无论怎样的难题,我们都总能一起解决。

 

我无法告诉任何人,你曾是我少女时代将我从泥潭中拉出来的支持,是我灰暗的人生中最亮眼的一道光芒,是指引我走向希望的指明灯。

 

无论未来如何——你,你们一定要幸福。

 

  

—— END ——

评论(4)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宅酱E | Powered by LOFTER